English

有奖明信片惹出官司

2000-03-09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3月2日下午,地质大学郭宪副教授委托律师,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诉讼,以2000年中国邮政贺年有奖明信片所用的剪纸图案侵犯其著作权为由,起诉发行单位国家邮政局,索赔额高达500万元。郭宪在起诉书中称,有奖贺年片的装帧图案共计12种,其中5种是未经许可抄袭、盗用她的剪纸作品,且未署名。这五幅被盗用作品均出自1997年3月出版的《中国民俗吉祥剪纸》一书。委托律师认为,有奖明信片上不仅未经许可使用了这些作品,有的图形被电脑处理改变、被倒置印刷,有的作品题目和作品寓意被擅自篡改。这侵犯了郭宪对其作品的署名权、修改权、保护作品完整权、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。

(《北京晨报》3.3王小星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